微不足道的美好

人們口中的重要不重要,微不足道的重要才重要,小人物也有他的世界,不是人人都適合做企業家,

世界上不用太多的政客,科技新貴很炫但也很辛苦,研究人員有新發現可以拯救世界,

但是永遠沒辦法像上帝給人帶來平安......我想擁有的很少,只不過是擁抱世界和回家吃晚飯...

連絡信箱:luludasu2014@gmail.com

 

 帶爹娘遊歐洲之旅(英法德瑞)行程懶人包 歐洲37天:義大利  德國  瑞士  法國 

【海島度假】關島陽光度假之旅峇里島私房行程

甜蜜婚禮懶人包   自助婚紗   海外婚紗懶人包

427950_10200954418482051_1225298389_n   

離開了原本的公司...

要來公開一下我原本寫好的同事現形記....

職場痲~千百萬種人都有...

但是我遇到的這個真的是"可愛"到我快要抓狂...

 

我們部門有五位成員...

1.NI媽媽←主管

2.乖媽媽←最認真的業務

3.一哥←最會冒業績的業務

4.自爆哥←最讓大家抓狂的業務

5.LULU(在下我)

 (雖然現在只有自爆先生一個人還在原本的公司)

 

每個人的個性鮮明,各有各的特色專長,

原則上我們是個歡樂又團結的部門,

每天都有講不完的話,兩個單身男+兩個媽媽+一個死會的小孩,

我一直覺得這組合很妙,

在雜誌廣告部工作,腳步很快、事情很多,但也很有挑戰,

雖然有點辛苦,雖然有過低潮,但是因為有這些同事,我還真的很喜歡這裡,

雖然有時我也很怕失手殺了我同事...(這年頭一不小心就會犯法)

 

我們組上的自爆哥是個追求時尚又打扮帥氣的男性,不過可能我太認識他,

所以"完全"的免疫,簡而言之就是咱家的自爆哥很天....才....

大家覺得他有點像是高瘦版的周杰倫(這只是組內觀感,周董的粉絲別打我們),

打扮得也很趴!一件外套8000元,補個鞋底3000元,喔他的鞋子有1萬元啦!!

害我都想偷他東西去變賣...

不說話時有點憂鬱,其實我猜那應該是沒表情在放空...

我敢說他假如不小心看到我寫他衣服鞋子這段,他一定會說:吼!你幹嘛到處宣傳!!

(TO自爆同事:沒關係別想太多,沒人認識你) 

 

自爆哥有個超級優點是任你打任你罵永遠回以一個無害的笑容,

總之一個身高180的成熟男性,打扮永遠時尚,

卻有著一顆無比善良不忍殺死蟑螂的心→他比我怕蟑螂...每次我們一起遇到蟑螂,

我們總是要越過3排座位去找編輯來打蟑螂,沒錯,堂堂編輯的副業就是幫助廣告部打蟑螂...

 

面對競爭對手永遠禮遇(然後吃悶虧),面對網友讀者永遠給他們最好的服務~

講話一秒一字的獨特絕活...(真的有夠慢~),永遠憨厚老實...永遠不是很進入狀況...

認識他後,他是占據我腦海的男人前三名..

不是因為愛上他,是因為我總是想著他到底還欠我什麼東西沒交!!

 

之前有用FB紀錄過,咱家的自爆哥害我吃不到火腿夾起司...

 

LU:自爆哥你要進公司了嗎?可以幫我買早餐嗎?
自爆哥:好啊我幫你買~你要吃什麼?
LU:我要吃火腿起司不塗美乃滋.....
自爆哥:喔~火腿蛋吐司+起司?
LU:火腿起司!!!!
自爆哥:!!!不用吐司嗎?只要火腿跟起司?

(這種話他問得出來?誰會拎兩片火腿和起司在那邊吃?)


LU:不是~我是要吐司中間夾火腿跟起司但是不要美乃滋....
(越來越複雜....總之他就是聽不懂,快抓狂了)

自爆哥:痾?


LU:恩~其實我想吃的是蛋餅,我要一個原味蛋餅!

自爆哥:其實我可以再聽一次,我可以幫你買火腿跟起司還有....

好吧最後重點畫在...我只吃到蛋餅!!!!

 

而,跟自爆哥公出,讓我對人生有更深的體悟...

(難怪自爆哥都說他是我靈感的來源...)

 

早晨‧跟自爆哥約在火車站,一起公出,

台北車站之大,讓我們完全找不到對方,用手機雞同鴨講,

 

LU:我出捷運了,你在哪?

爆:我在台鐵的入口!!

LU:台鐵有很多入口,你在哪一個?

爆:就台鐵和高鐵的路口!!我去找你好了?

LU:好,我在捷運淡水站出來的台鐵入口。

爆:那是哪?...?

LU:你在哪?

爆:痾~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哪...

 

你真的不知道你在哪?!!

你真的不知道你在哪?!!

你真的不知道你在哪?!!

你真的不知道你在哪?!!

 

喔!!我都快要吐血了!!

重點是票還在他手上!!

差10分鐘就要開車了,當機立斷!!

 

LU:我用YOYO卡進去!!我們月台見!!你買幾分的車?

爆:9:18 莒光號

 

於是我找到9:18的莒光號在3B月台,

還是沒看到自爆哥,於是我打了第N通電話!!

 

LU:你在哪?

爆:我在第4月台!!

LU:你在第四月台幹嗎?

爆:9:18分的莒光號啊!!你看電子螢幕顯示,9:15分開車延遲3分鐘的這台在第4月台!!

 

喔~~~~~~~我都想臥軌了!!!!!!!

誤點歸誤點~自爆先生自己把9:15的車加上3分鐘誤點的時間,就等於9:18的火車!!!

 

 

最讓我氣到想葛屁的事,是在出站時,

我跟在自爆哥的後方,

過閘門的剎那,我大喊:要報帳!!!(因為他正把票放入閘門的機器裡

瞬間已經來不及,他已經把票杵進去了........票被吸進去了...)

爆:這會吐出來吧?(摳摳閘門出票口)

LU:(默默地...在背後翻白眼)

爆:沒有耶!(轉頭)怎麼辦?(茫然)

LU:.......

 

腦海裡瞬間流竄無數點點點...我還能說什麼...

這種感覺就像腦充血......

 IMAG0861  

最後好心的站務人員拆了機器,

最後就看他跟站務人員蹲在地上,開始翻找被吸入的票,一張一張找....好氣又好笑!!

但在旁邊真的快要翻白眼翻到眼抽筋~>"<

有一種想開火車輾他千百萬遍的衝動!!

 

不過這樣的同事雖然傻呼呼,但是永遠真誠,

離開了還是有朋友般的感覺,最後也真的變成了朋友~

不過演變到最後~

變成我沒事就在碎念他~講話越來越毒舌~

好在這位可愛的孩子天兵歸天兵,每次我不管怎麼語言虐待他~

他都還是笑顏以對~我想職場上這樣真心的人應該很少了吧~

 

至少離開了還會想"唸"這位孩子,

希望他能遇到更多幫助他的好心人啊!!

 LULU‧ 繽紛‧真實

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

Lulu & 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0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0)

發表留言
  • 貴五塊的曼特寧
  • 同事中..一定會有出現較....呆的人種..XDDDD
  • 哈哈哈哈~
    我現在想到他還是很想拔他頭髮~
    但是真的不得不佩服他那麼呆還可以活到現在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08 23:36 回覆

  • 霸子
  • 真的很天阿 囧
    或許他比較少跟人一起團隊合作
    有些事情 缺少了思慮 哈哈哈哈

    看到妳寫的那段早餐 還挺無言的
  • 哈哈哈~現在跟他還是朋友~忍不住還是想對這呆小孩好~
    有時看他那麼大一個人呆呆讓人利用真的很生氣~
    很想上前去踹他兩腳~吼!!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08 23:37 回覆

  • ~雲。淡。風。輕~
  • 阿哈哈哈~~
    真的是太天了~ 不過這種天都還好!
    我們公司的天兵是整個對作業流程會有影響~
    這種天我才真的要翻白眼跟臥軌了!!!

    也許他也是那種....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, 才會無法溝通吧??
  • 哈哈~我們都常問他說:爆先生你有活在這世界上嗎?
    一整個很想把他踹到外太空去~他是ETET吧~
    不過這樣的傻孩子~還是讓人忍不住對他好~
    應該說是傻人有傻福吧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08 23:45 回覆

  • cc
  • 天啊!到現在還能生存!~是因為他長的像帥帥滴周杰倫嗎?~叫他唱一段青花瓷聽聽!(偶說話會不會太毒了~ㄎㄎ!)
  • 哈哈哈~我們都說他是奇蹟啊~
    不過上帝是公平的~因為他有顆善良的心~
    對同事都很真誠~
    只是有時候看到有別的部門欺負~還傻傻地幫人家~
    就很氣啊!!這時候還真想揍他一頓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08 23:46 回覆

  • 蘇妃雅
  • Lulu 下午安(第一次來)~^^
    爆哥的行徑真的很天耶~
    可是也好好笑喔~XDD
    在我們看來好笑,不過Lulu當下大概被氣炸了!! XD
  • 哈囉~蘇妃雅~:)
    爆哥勉強算開心果一枚吧~
    但是有時候真的被氣得好想...

    哀~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們公司大樓都不做窗戶了...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08 23:48 回覆

  • 棕櫚與太陽
  • 哈!!哈!!哈!!真的是笑死我了!!!
    終於知道妳為什麼會離職了!!!XDDDDDDDDDDD

    不過工作上遇到這種真會傻眼...
    而且是緊急的時候!!
    應該超想砍人的吧!!!
  • 哈哈哈~我不是因為他啦~但有別的令人失望的事就是了~

    不過遇到他真的事讓我傻眼很多次~但是因為他本性正直善良~
    最後我也發揮了我爆走的本性!!>"<

    最後都是我變毒舌啦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08 23:49 回覆

  • Lily
  • 好好笑喔 真是天兵一族ㄝ XDDDDDDDDDDDD
  • 是不是!超級天!!
    不過這麼可愛又真誠的人還真是難找~
    離開後也變成了朋友~
    大概真的就是傻孩子一枚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08 23:54 回覆

  • 小白鯨
  • 有這一位傻呼呼卻真誠的同事,
    雖然常製造了啼笑皆非的狀況,
    不過,讓每天煩悶的工作,其實還蠻有趣的啦。
  • 哈哈哈~小白鯨~你真的很懂我耶!
    真的~他也是我離開後最放心不下的孩子~
    是朋友也是同事~但是太天了真的還是很想打他一頓~
    但是有好吃的還是會想到他~
    每次下班後都還是會跟大叔去探班~
    這些回憶想起來真的是又氣又好笑呢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08 23:59 回覆

  • Ivy
  • 有這樣的天兵同事,也算真誠,
    至少不會想在後面搞鬼說三說四的。
  • 是阿~跟這樣簡單的孩子相處~
    雖然我常常都在爆炸~但都算直來直往呢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09 00:16 回覆

  • 王拉拉
  • 哈哈 這樣的人 到現在還能活得好好的 也不賴啦!
    這叫天公疼憨人 傻人有傻福^^
    不過 那次火腿起司真的有讓我傻眼到!!
  • 真的~嗚嗚~害我飲恨好久半夜都想吃!!

    其實拉拉看過他~上次你來活動的時候~
    他其實也在現場~好像有跟你交換過名片~哈哈

    Lulu & 大叔 於 2013/06/10 18:08 回覆